Wednesday, April 2, 2014

面对比上不足的自己

活在这个注重成绩的时代~
好成绩就是可以进入好大学的基本~
在世界赫赫有名的大学毕业后,可以很快地被公司录取~
做高职,赚钱,投资,确保以后可以享受晚年~
那么像我这种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呢?

小学、中学和大学,谁不曾羡慕那些可以考高分的学生?
尽管努力了,还是比别人逊了,那些寞落还真是个打击~
虽然四周没有讥讽、嘲笑、责骂,但是心里还是明白些什么~
但是无论如何,我还是默默地撑到了今天~

大学时候,有人问我,如果一直超越不了对手,该如何~
我当时没有答案,因为我也烦恼着~
现实的世界,总是会有这么一个难关~
生活有时会感叹为什么自己不是个天才?
无论如何人生路还是得走下去~

我不曾到公司工作,但从父亲的口中知道公司的不公平~
工作一直被上司欺压,工作简直每天排得满满~
上司就很清闲,上上网,玩玩面子书,薪水高得离谱~
我爸也是一个比上不足的人,所以他也很感叹~

其实一个比上不足的人更要常常提醒自己面对着现实~
你觉得缺少的,就去观察,模仿、学习~
别常常否认自己,别理会身边无聊的人~
或许努力了还是不比别人优秀,但至少自己不曾浪费生命~
人最终逃不过死亡,别浪费生命在比较和感叹~

如果我当年大学的朋友看着这个部落格的话~
我的答案是:把这个对手当成你永远想超越的目标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