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6, 2013

不公平中的一些‘看不见的’公平

最近报章又刊登关于优秀生进不了大学的事情或者拿不到自己所要的科系。大家看了都埋怨,有些自认当年是受害者的更是骂了三字经,毕竟是学生辛辛苦苦了几年换来的结果。这个就是社会认同的不公平。

其实出生于较富有的家庭的孩子,所受的教育当然比穷苦家庭孩子来得好。好的学校就有好的老师,加上有能力请家教或是送孩子去补习,和买许多的参考书;这些都是贫苦家庭所做不到的事情。我想说的是,也许对这么多‘优秀生’不公平的当中,一些贫苦家庭的孩子也许会因此而有机会进到理想大学,也算是一种命运的公平吧?

因家境的关系而产生许多的不公平,社会当然没说什么因为这是命运。而因人为产生的不公平,社会就仿发疯似的要讨回公道。当然这些都没错,只是觉得当不公平对上不公平,负负得正反而让命运上吃亏的得到了少许的公道,世界真的很奇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